望德堂再添文創展示空間--澳門時尚廊昨啟用

發佈日期:2012 年 07 月 09 日 14:40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

望德堂聖祿杞街四十七號一幢樓高三層、充滿南歐建築特色的建築物昨起變身“澳門時尚廊”,成為展示澳門服裝設計的空間,冀推動本澳服裝藝術及產業發展。文化局長吳衛鳴表示,望德堂區風情獨特、文化魅力吸引,當局正計劃將該區的政府物業先發展為文創展示或活動空間,也鼓勵街區業權人活化建築物,融入日漸濃郁的文創氛圍。

時尚設計先行先試

“澳門時尚廊”由文化局與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辦,昨日下午七時,文化產業委員會副主席梁慶庭、吳衛鳴、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廣東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副會長丁寧等主持開幕禮。吳衛鳴表示,時尚設計產業是政府發展文創先行先試、銳意推動的項目。相信澳門能突破人口少、土地資源不足的條件限制,依靠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歷史城區的優勢,超過二千八百萬旅客資源以及背向內地幅員廣闊的消費市場,時尚產業充滿發展潛力。

孫家雄稱,澳門時尚廊開幕,對一直默默耕耘的服裝設計者和業界有里程碑的意義。時尚廊將凝聚包括澳門在內的各地時尚藝術精品,集中展示海內外高水平作品,讓公衆認識及了解世界前衛和品味創作。也期望透過時尚廊支持澳門文創發展,提升旅遊吸引力,以及澳門在亞洲和國際時裝領域的知名度。

首展四地設計旗裝

“澳門時尚廊”首個展覽“旗風再現”,邀請兩岸四地著名時裝設計師,包括內地十佳設計師屈汀南、台灣知名設計師潘黛麗、香港時裝比賽屢獲殊榮的林春菊以及澳門資深時裝設計師吳嫦豔,結合各地元素設計別具風情的“旗”裝。港澳台設計師昨日出席開幕剪綵,並為嘉賓介紹作品。展覽至九月卅日止。時尚廊同時設有本地文化創意產品銷售。

澳門時尚廊為望德堂區再添亮點,但要形成濃郁的文創氛圍,吳衛鳴認為並非朝夕可待,政府、業界須共同努力。該區具南歐特色建築還有約二十幢,私人業權佔大部分。政府已計劃將擁有業權的建築物逐步打造文創展示或活動空間,同時鼓勵街區業權人活化建築物,釋放更多文創空間,融入日漸濃郁的文創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