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擇優資助拍攝電影

發佈日期:2012 年 03 月 16 日 10:44
  • 分享至:

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廳廳長陳炳輝指出,文化局正在戀愛巷以舊建築物改建成藝術電影院,爭取年底啟用,建成後預計可提供約七十個座位,期望透過藝術電影院作為本土電影工作者及觀影人口的據點,刺激創作氛圍及觀影人口;另外,“電影拍攝起動金”計劃,預計資助名額不超過十個。

陳炳輝表示,本澳近年越來越多人參與電影製作,站在文化局的角度,現階段要支持澳門電影發展,除資金外,人才亦很重要,還需據點以匯聚創作人及觀影人口。另外,亦要作更多計劃及措施,提升本地創作人在說故事及編劇的能力。

文化局現正在戀愛巷籌備藝術電影院,以舊建築物改成電影院,提供約七十個座位,刺激創作氛圍及觀影人口。現階段正進行外牆翻新,估計本月內完成,緊接為期約三個月的建築物內部結構改造,最後再裝修,爭取年底開幕啟用。藝術電影院將設立電影資料室,大量收集本地及以本地為題材的電影資料。

年底或設文創基金

陳炳輝稱,有關“電影拍攝起動金”計劃正進行文本審議,其名額及甄選程序仍在討論中,計劃預計今年中推出,將擇優資助,估計名額不超過十個。

另外,文化產業委員會正細則性討論文創基金的運作,期望盡快整理文本,爭取年底可成立文創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