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冀政府多投資源助發展

發佈日期:2012 年 05 月 29 日 15:03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有業餘進修中心iCentre學員表示,本澳文創產業屬剛起步,希望政府可以投放更多資源,協助有意創作的人士解決資金和場地的問題,同時相關學術機構可以舉辦不同交流和合作計劃,協助本地學員向內地發展。有導師認為政府近年着力推動文創產業,但相關專科學院或學位課程一直未設立,希望透過更多專業學位的設立,為本澳培養和積累更多相關的人才。

修讀攝影和多媒體課程學員表示,課程讓他學到不少專業用語和技巧,中心的設備亦與大專院校看齊,讓學員可以更系統學習相關技術。由於本澳文創產業剛起步,要將作品或創作轉化成商品或產業,需要自己與外界或其他企業推廣或接洽,希望同學會或相關機構可以舉辦更多交流和學習計劃,讓學員了解內地相關產業的技術和行業發展所需。同時他希望政府可以投放更多資源,協助有意創作的人士解決資金和場地的問題。

有電影課程的教授表示,政府近年着力推動文創產業,但相關專科學院或學位課程一直未設立,希望透過更多專業學位的設立,如電影或音樂製作這類重要的文創項目,讓有興趣修讀的學生可在本澳就讀,避免修讀者往往要到歐美等地就讀而打消念頭,為本澳培養和積累更多相關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