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推動會展旅遊文創發展

發佈日期:2012 年 06 月 01 日 14:55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特首辦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在政府總部與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會面,就促進澳門文化藝術建設和發揮澳門文化特色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歡迎李金華一行來澳出席“二○一二濠江之春——澳門與內地藝術家大聯歡”活動。接着簡介澳門特區近年的發展,指出根據國家“十二五”規劃,國家對澳門特區提出了明確要求,建設“一個中心,一個平台”,即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服務平台。同時根據“珠江三角洲地區發展規劃綱要”,廣東與澳門簽署的《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以及“橫琴總體發展規劃”,特區政府將不斷深化區域合作,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此一段時間正加強發展區域經濟合作,以廣東省的珠海橫琴及廣州南沙CEPA先行先試示範區作為兩個重點項目。

崔世安指出,為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及經濟結構轉型,特區政府致力推動會展、旅遊、文創產業等發展。澳門的歷史發展,讓澳門傳承了中葡文化特色,交匯融和,底蘊深厚,相信祇要發揮自身特色的優勢,將有助落實構建自身的定位。

李金華表示,闊別近十年後重臨澳門,印象尤為深刻的是城市建設、經濟發展發生的巨大變化。與澳門文藝界交流的過程中,了解到澳門文化藝術界不斷進步,特區積極挖掘文化底蘊,建設文化城市,使他對澳門特區未來整體及文藝發展充滿信心。這次來澳演出的藝術家陣容強大,說明內地藝術界重視澳門,希望內地與澳門藝術界增進交流互動。

參加會面的包括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陳佐洱、中國文聯副主席楊承志、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馮少榮及高展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