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漫畫《Mind2》明首發

發佈日期:2012 年 07 月 06 日 14:45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

由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瘋堂十號創意園、漫畫天地工作室合辦的“Mind2”作品展,將於本月七日下午四時在創意園開幕,同場首發《Mind2》。展品選自此書第一、二期,為本澳多位職業或業餘漫畫、插畫創作人之作,大多利用水彩畫技巧,筆觸細膩、色彩豐富、表現力強,具欣賞和珍藏價值。

本土漫畫雜誌《Mind2》風格為清新、生活化,收錄的作品在內容、畫風方面以簡潔輕快為主,不失漫畫搞笑本色。部分創作人累積多年的創作經驗,從畫功以至表達技巧達到一定水平。作為本土漫畫家,創作中盡情發揮漫畫的天馬行空想像外,也投放更多澳門特色,有作品以澳門城區、世遺為故事場景,也有在日常生活中擷取片段作為創作素材;個別作出新的嘗試,以細緻綿密的線條表達舊城區的昔日情懷。作品題材豐富,表現手法多樣化。

此書屬半年刋,以漫畫加生活加藝術為路向,內容有漫畫、四格漫畫、插畫、動漫作品介紹、動漫人專訪、行業專題討論、創業天地、雜文、小說、文創產品推介、藝術活動介紹等,刋物中所有作品皆出自本土創作人之手,題材也有相當部分取材於澳門風貌、人文特色及社會環境,長遠達到培養本地漫畫創作人才,推動漫畫產業健康發展。

本月七日作品展上,將邀請第一期接受專訪的兩位年輕人聯手製作甜品與現場嘉賓分享。活動獲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澳門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