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舊衣架變掛鞋架

發佈日期:2012 年 07 月 12 日 14:31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

家裡的鞋子越買越多,整個鞋架都放不下了!正煩惱如何收納之際,在這個“生活de創意網”(http://www.rouding.com/bianfeiweibao)上看到有網友發揮創意,將一些用舊了的衣架,稍為加以改動,便變成可以將很多鞋子掛起來的掛鞋架(圖①)。好像掛衣服那樣,只要固定一根柱子,便可以將大小鞋子掛起來,不但節省空間,而且可以更乾爽且減少異味,一舉數得。

這個創意網吸引筆者經常瀏覽的原因,是它的內容經常不斷更新,不停有網友上傳創意無限的製成品;而且大多只是利用身邊一些廢舊物品作為原材料,循環再造,十分環保,例如這個利用廢舊網球稍加改工成的擺設(圖②)。把舊網球用刀切開一道裂口,貼上兩隻小眼睛,便成一個收納雜物的小擺設(http://www.rouding.com/bianfeiweibao/66605.htm),實用得來外觀又好得意,為家居增添不少生氣。

雖然未至於可以用“化腐朽為神奇”來形容這個以蛋殼做成一隻雞模型的擺設(http://www.rouding.com/bianfeiweibao/49871.htm),但這位網友的心思和手工藝,亦是好到令人叫絕;另外,利用棄用的一次性竹筷子洗乾淨晾乾,收集到一定數量之後,便可以成為做手工勞作的好材料,如這間用廢舊竹筷做成的小屋模型(http://www.rouding.com/bianfeiweibao/48844.htm)(圖③),精緻可愛,作為家居擺設十分不錯。

生活的創意,其實是源自多看、多想、多參考,這個網頁値得推薦。

希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