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德堂聚文創 利商戶拓新客

發佈日期:2012 年 07 月 16 日 14:24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    


政府近年着力發展文創產業,吸引了不少休閒咖啡、時裝店等落戶望德堂區,唯仍零星散佈,未見成行成市。不過,該區店舖普遍歡迎政府打造此區為文創基地,雖未必令生意激增,但也帶來正面影響。由於文創對本地年輕人吸引力較大,有助商戶開拓新客源,祇是周邊缺少車位,影響較大。


每逢活動吸引新客

望德堂區有咖啡廳職員周小姐表示,開業一年後形成口碑,加上踏入暑假,客量明顯增加,政府將該區打造成文創據點有利生意。她指出,碰上文創節目表演過後,就有居民或遊客經過店外,由於店舖裝潢較別致,吸引他們駐足拍攝,除起宣傳之效,有的更會入內消費。該店顧客以本地人為主,年輕客人佔半,亦有“一家大細”,三至四人晚餐普遍消費五百元。

茶餐廳職員阿珍表示,該店開業卅年,以往以熟客為主。近年政府在該區着力發展文創產業,加上有很多潮流服飾店在附近開業,除令店舖生意輕微上升外,亦吸引更多“生面口”的本地年輕客。她表示,該區發展文創產業有利店舖生意,值得鼓勵。


小企宜主動推文創

潮流服飾店負責人許先生表示,店舖設於望德堂區是看中該區靜中帶旺,目前客人以本地人為主,開業半年後對人流感滿意。他認為該區文創產業可帶動生意,有利各行業發展。更建議中小企主動出擊,與文創產業或其他社團活動合作,較被動地受產業帶動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