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四季人生》勉青年創新

發佈日期:2012 年 07 月 18 日 14:10
  • 分享至:

28.jpg

【澳門日報消息】

由澳門青年工商研創促進會主辦,獲銀河娛樂集團、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電影《四季人生》昨在澳首映。該會副理事長兼活動統籌鄭耀祺表示,冀透過電影啟發教育界、大衆尤其青年人,鼓勵青年勇於創新、建立自信、大膽嘗試,促進本澳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執導該片的香港著名導演李力持認為,本澳未來可多投放資源培育年輕人,鼓勵有志青年多嘗試,推動影視產業發展。

首映禮開幕式昨晚七時於UA銀河大影院舉行,中聯辦文教部副處長級助理何剛,高教辦職務主管黃月冰,文化產業委員會副主席梁慶庭、產業推動專項小組召集人梁維特,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全國青聯副主席馬志毅,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香港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校長彭綺蓮及李力持等主禮。

鄭耀祺致詞稱,電影《四季人生》由昨晚起,在UA銀河影院舉辦四個專場放映,已向本澳大、中院校、青年團體、慈善團體及公衆等派發共一千二百多張門票。電影以香港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四位同學的真實故事為藍本,編劇、導演及演員均由該校師生包辦,拍攝時邀請導演李力持指導和協助。電影以寫實方式記錄校園點滴,保留了少年人追逐夢想及燃亮生命的熱誠,藉以鼓勵年輕人要勇敢向前、堅守信念。

李力持表示,影片充分利用校內設立的實景片場、影視製作培訓中心完成製作,是香港學界首齣片長九十分鐘的電影。綜觀本澳電影產業,認為政府應投放更多資源在青年人身上,由中學階段培育電影人才,並鼓勵青年多嘗試,投身電影產業領域,各展所長。可考慮從較低製作成本的愛情小品類電影入手,結合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料受大衆歡迎。儀式後,各出席嘉賓與本澳大專院校及中學的領導與老師、青年組織和慈善團體代表等三百多人一同欣賞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