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文化創意協會赴港交流

發佈日期:2011 年 11 月 24 日 10:32
  • 分享至:

63.JPG


【澳門日報消息】青年文化創意協會日前組織本澳對文創產業有興趣的青年赴港交流。在一連兩日行程先後參觀了香港視覺藝術中心、青年廣場、香港藝術館和牛棚藝術村。

交流團在團長林立及顧問司徒英杰的帶領下,一行卅二人,讓團員對文化創意產業有更深的親身體會,藉此激發他們思考本澳發展文化創意產業上應具備哪些因素及開闊他們的眼界。是次活動受到好評,團員希望該會能繼續舉辦交流拜訪,加強本地青年認識有關方面。

交流團成員表示,活動加深了他們對文化創意的認識,了解香港藝術家的創作歷程及政府在措施上提供的場地支援。以青年廣場為例,它是一所集劇院、多用途空間、旅舍、零售商舖及辦公室等設施於一體的綜合大樓,能夠提供一站多式的服務,令青年的力量能得以凝聚及盡情發揮所長。引伸出澳門同樣得到政府在政策上的支持,但缺乏場地上的輔助,很難發展。團員希望藉此機會吸收相關的知識,為剛起步的澳門文化創意產業鋪路。

另外,該會現正舉辦“29Km2攝影比賽”,歡迎全澳攝影愛好者參與,詳情可留意www.cyc.org.mo的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