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發揮優勢推文創促多元

發佈日期:2012 年 06 月 12 日 14:50
  • 分享至:

崔世安晤厲無畏交流意見

澳發揮優勢推文創促多元

【澳門日報消息】新聞局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與全國政協副主席厲無畏會面,就澳門特區發揮自身優勢,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從而促進經濟適度多元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歡迎厲無畏重臨澳門,並表示澳門特區在中央政府及兄弟省區支持下,繼續致力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尋求多方面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當中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是促進經濟適度多元、持續發展的一項重要元素。他指出,澳門小城,資源不多,但歷史的發展,讓澳門傳承了中葡文化交融的特色,形成澳門發展文創產業的有利條件。特區政府願意投入資源支持文創發展,與社會及文創界共同努力推動,相信將可促進本地文創產業發揮潛力,穩步發展。

被譽為“中國創意產業之父”的厲無畏指出,澳門特區作為旅遊城市,旅遊休閒事業要取得良好發展,往往跟文化結合在一起,也跟創意產業具有密切關係。從發展角度看,澳門特區跟歐盟關係比較密切,此有利於文創產業“走出去”,拓展歐洲市場。兩岸四地文化同根同源,在文創產業發展上各具優勢,倘加強合作,可以互惠互利,相信澳門也可從兩岸四地合作中促進適度多元發展。

行政長官認同兩岸四地在文創產業發展上具合作優勢,且澳門特區可從中學習鄰近地區的經驗。

厲無畏此行來澳出席第三屆兩岸四地創意產業高峰論壇,隨行並參加會面的包括厲無畏夫人鄭秀珠、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執行會長劉延寧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馮少榮及高展鴻參加會見。澳門創意產業協會會長劉雅煌陪同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