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管樂節周日啟動,一連八天舉辦系列音樂文化活動

發佈日期:2012 年 07 月 18 日 14:20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

由澳門愛樂協會主辦的“澳門管樂節二○一二”,將於本月廿二至廿九日一連八天舉行。參與本年度管樂節的步操樂團、管樂團及演奏家共十七個,主要來自香港、澳門及台灣。

歷屆管樂節,澳門愛樂協會均會邀請不同地區的青年管樂單位及團體,與本地的學校管樂團觀摩交流,當中不乏專業和高水平的知名管樂指揮家和演奏家。今年的管樂節亦一如以往,主辦單位將安排包括大班師、爵士音樂會、管樂嘉年華、花式步操表演、室內音樂會等多項精彩活動,為澳門市民及遊人提供更多元化的文化娛樂節目。

今年管樂節系列活動分戶外及戶內節目兩部分。戶外節目主要有“爵士黃昏音樂會”、“管樂嘉年華”及“花式步操表演”。爵士黃昏音樂會定於本月廿七日晚上七時半假玫瑰堂前地舉行,由澳門爵士樂推廣協會樂團擔綱演出。管樂嘉年華將於本月廿八日下午三時假塔石廣場舉行,現場設有花式步操表演及管樂團演奏。另於廿九日上午十一時半在耶穌會紀念廣場亦有花式步操演出。參與這兩項演出的單位包括有來自香港的香島步操樂團、赤龍和蘇浙公學女子鼓隊、寶覺中學、福榮街官立小學、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閩僑中學、普音步操樂團、衆樂團,以及澳門的粵華中學管樂團、童軍總會樂團、濠江中學管樂團及旗操隊。

戶內節目有七月廿二日上午十時在愛樂協會會址舉辦的敲擊樂大師班,邀請到打擊樂經驗豐富的現任台北打擊樂團團員鄭凱文任主講嘉賓,歡迎有興趣的音樂愛好者免費參加。此外,於七月廿九日下午四時將假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交響管樂音樂會”,屆時澳門管樂團將聯同鄰埠著名的香港交響管樂團,為樂迷送上精彩的交響管樂。音樂會門券可免費於通利琴行及澳門愛樂協會索取。

今年澳門管樂節由澳門愛樂協會主辦,並獲文化局、民政總署、澳門基金會、霍英東基金會贊助,及澳門文化中心資助場租。日間查詢可致電二八三六·二五六六。

本報記者 曾玉英 許文權 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