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產業新基地——澳門時尙廊

發佈日期:2012 年 07 月 26 日 12:05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

澳門特區政府近年積極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是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在政府的支持下,社會各界共同努力,銳意將望德堂區打造成為文化創意產業區。該區有悠久的歷史文化背景,早於一九八四年就被列為受保護的文化遺產。望德堂的街道充滿懷舊氣氛,加上近年的整治和美化,已成為展示澳門藝術成果不可多得的地方。

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推動文創產業的政策,文化局與生產力曁科技轉移中心攜手合作,建立“澳門時尙廊”,共同推動澳門服裝藝術及相關產業發展。

“澳門時尙廊”為一棟樓高三層的獨立屋,位於聖祿杞街四十七號。主辦者期望通過定期舉辦不同類型的時裝及相關藝術活動,將時尙廊打造成為一個展示服裝設計和傳播時尙資訊的創意空間,吸引包括遊客在內的各方人士前來參觀,為望德堂文化創意產業區注入新的元素。

“澳門時尙廊”於七月七日正式揭幕,首個展覽是以“旗”服為主題的“旗風再現”,當中雲集了兩岸四地著名時裝設計師的作品,他們包括中國十佳設計師屈汀南,在台灣享譽盛名的設計師潘黛麗,曾於香港時裝比賽屢獲殊榮的林春菊及本澳資歷深厚的時裝設計人士吳嫦艷。

除了本地服裝展覽及活動之外,“澳門時尙廊”亦設有本地文創產品銷售,首階段參加銷售的品牌有Maconsef、M in M、La Mode Desir、Obese.Plein、Smiths、Lineslab,銷售的產品有服裝、手袋、手機套、首飾等,歡迎各界人士參觀選購。

“澳門時尙廊”逢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晩上八時對外開放(逢星期一休館,公衆假期照常開放),更多資訊可瀏覽網址:http://www.macaofashiongallery.com或致電2835-3341查詢。

趕快登入Facebook搜尋“Macao Fashion Gallery”,按“讚”獲取我們的最新資訊吧!

黃少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