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之音明上演青交同獻技

發佈日期:2012 年 07 月 26 日 12:15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

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明日下午六時假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德奧之音”音樂會,邀請到德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首度來澳與澳門青交同台演出。青交協會理事長許健華表示,冀望透過演出為本澳的青年樂手提供舞台實現夢想,吸收經驗,同時為本澳居民與遊客提供欣賞國際性音樂演出的機會。

許健華稱,是次音樂會是德青樂團與青交首次同台獻技,機會難逢。德青樂團共有九十三位十五至十九歲的年輕樂手,與青交組成一隊逾百人的樂隊陣容,攜手為居民及遊客擔綱演出,更由著名指揮家馬里奧·文札格執棒。屆時將演繹拉威爾“達芙妮與克羅埃”第二組曲、“大圓舞曲”等;德國大提琴家阿爾斯蒂德將擔任獨奏,與德青演繹浪漫無比的舒曼“A小調大提琴協奏曲”等作品。

德青樂團成立於一九六九年,是國際公認最優秀的青年交響樂團之一,曾到過多個國家巡演,曾由著名指揮家庫特·馬祖爾和西蒙·拉特爵士擔任指揮。許健華表示,是次與德青樂團交流合作,為土生土長的澳門青年樂手提供一個開闊眼界的機會,踏足國際性舞台。期望政府或社會多關注及支持青交的工作,將本澳音樂文化傳到世界各地。透露通過這次交流演出,明年暑假將會與德青樂團合作,派出十名本地優秀青年樂手遠赴德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參加為期一個月的集訓,與頂級樂團共同學習,共同生活。

今日下午五時,青交與德青樂團將假玫瑰堂率先演出,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