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藝社展戴永寧內心戲

發佈日期:2012 年 08 月 02 日 12:21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

由全藝社主辦的“內心戲——戴永寧作品展”將於本月二十四日假澳門全藝社開幕。本次展覽將展出澳門藝術家戴永寧最新創作的二十件油畫作品。

戴永寧出生於澳門,畢業於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是澳門近年迅速成長的青年藝術家之一,曾多次參與全藝社於澳門及北京舉辦的展覽及國際藝術博覽會,作品深受國內外藝術愛好者歡迎,並被澳門藝術博物館及私人所收藏。戴永寧的每件作品都像在訴說着不同的故事,以藝術家獨特的觀事方式展現,並從幽默中帶有諷刺意味,引人反思。就如本次展覽策展人唐重所言:“每次看到戴永寧的作品,心情總會頓然開闊。近乎平塗的筆觸,厚實而明亮的色塊,仿如生活中凝固了的片段,置身於戴永寧神秘的舞台之中,慢慢觀賞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戴永寧並非全職的藝術創作者,卻與本澳許多藝術家一樣,對藝術創作亦有堅持,往往在夜深人靜時投入對人性哲學般的思考和創作,善於用“眼睛”去體會人生的百態,對看似清淡安閒的生活自有一番韻味。其坦然直率的個性,亦創造出清新細膩的繪畫面貌,畫面和諧自然卻帶着諷刺批判的表現手法,試圖激發人性內心的矛盾和想像。

展覽題目為“內心戲”,展現的是對身份位置的認知和生活狀態的舞台,成長中對中西文化的錯位和碰撞,形成身份的不確定和方向迷惑。戴永寧經過多年來默默的琢磨和演繹,將呈現一場富戲劇性的場面和對話。

“內心戲——戴永寧作品展”將於八月二十四日(星期五)下午六時三十分於澳門全藝社開幕,展期至十月十八日,歡迎各界人士參觀。澳門全藝社位於黑沙環馬路五十二號廣耀工業大廈十樓,開放時間為每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七時(星期日及公衆假期休息)。媒體合作夥伴包括雅昌藝術網、新浪微博及新浪收藏、99藝術網、《畫廊》、今日澳門、句號報。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6-6064,電郵:afamacao@gmail.com或瀏覽全藝社網頁www.afamaca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