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空間九周年展蛻變

發佈日期:2012 年 08 月 29 日 12:08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

位於文化中心地下的創意空間成立九周年,昨日起至九月十五日舉辦“澳門蛻變”會員聯展,二十名參展人攜卅多件廣告、工藝品、產品設計、多媒體及視覺藝術作品參與。創意空間策劃經理露施雅認同九年來以創意藝術設計為興趣和理想的年輕人漸增,喜見成功發揮向海外藝術節推廣本土創意人的平台角色,未來冀繼續打造為熱愛文化藝術人士的活躍舞台,支持其設計高水平和獨特的作品。


聯展昨日下午六時開幕,二十名會員為九周年慶典設計多件作品,純藝術的如油畫、黑白照片、多媒體,商業產品設計、廣告海報亦不少,反映創意空間會員來自多元藝術範疇。


露施雅受訪表示,九年來,平均每年設十八至廿四個展覽,期望不斷為觀衆創造新鮮感,挑選展品以創新為標準。喜見越來越多年輕人進入文創領域,整體的文創藝術氣氛有升溫跡象,最滿意的是創意空間成功讓本地藝術品和藝術家推展至海外,為其參加外國展覽和研討等架設橋樑。創意產業社群具備潛力,政府支持發展文創的政策與方案必須具體細緻且具可操作性,不要淪為空談。


有藝術家指政府對小衆藝術關注不多,因為藝術角度和理念不同。自創黑白攝影學會的李昊樂坦言,政府對該會關注甚少,申請經費曾受阻。希望透過宣傳向坊間推介黑白攝影,此後再爭取政府支持。


系列慶祝活動還包括九月每周六下午二時半舉行的當代沙龍講座,包括身兼藝術家的策展人視覺、分享購買本地藝術品的收藏家的收藏、平面和產品設計師的維生之道、藝術教育工作者的教學技巧、視頻音樂創作者的設計過程分享等。